不衝就不是大學生了,這個計畫暗藏在心裡很久了。

從大二下開始就在想,想啊想啊想~


好不容易有機會而且時機成熟又剛剛好期末考考完

預計早上三點出發 剛剛好到東部都是最漂亮的時候


--

前一天十點半睡 結果一點半就醒了...

下去摸個電腦刷牙洗臉把地圖再看過一次

人就出發了


先去女二全家買杯咖啡提提神


呼~ 要出發了 真的嗎? 單日環島耶我的媽

就這樣走到E棚

東西放好

人坐上機車


發動車子之後才發現...


我沒有拿安全帽= ="

又這樣回到寢室再拿帽子超蠢的


嘿嘿 這次可真的什麼都帶齊就要出發了



第一段路程 新竹-蘇澳 三個小時二十分





走竹桃二十到龍潭 走台三 到三峽再接110到新店右轉上北宜

下北宜再接台二直奔蘇澳

接台二真的快很多又沒有紅綠燈 不必去羅東宜蘭跟車擠



就這樣一出門 半個小時之後就到龍潭了= =" 超誇張

竹桃二十那麼快我怎麼之前都沒發現...





相片會拍成這樣實在是因為這台相機的關係啊XD

路上怎麼都沒有車啊~ 廢話 現在三點多哪來那麼多車

要是真的有那麼多車妳還要注意咧 科科


後來我不小心騎過頭 只好騎上113再接台三乙再接台三回到主線上




嗚哇~ 這是什麼貞節牌坊


不是拉 這是北橫的起點 是北橫的起點喔~

北橫由此入 可是我不進去 哈哈




騎機車請戴安全帽 單日環島請帶全罩式安全帽~

洩洩~



此時我人已經在三峽了... 真誇張= = 一個小時到三峽



就這樣接上110 變成狹窄的雙線道路上還有狗 不免要降低車速慢慢騎

路上還是有不少車啦~

不過再碧潭大橋那邊鬼打牆了一下 才問到路人說碧潭大橋該往哪邊走

吼吼 晚上果然都看不清楚



一過碧潭大橋右轉馬上就能看到這個路標

夜騎北宜!! 超興奮的!!


就這樣騎上去了 上次一日雙北記得路旁好多墓仔埔... 抖

一路上坡很長到風露嘴 才開始下坡一路到坪林 中間還經過石碇

那個時候霧超大 能見度只有大概十幾公尺而已

就這樣張開嘴巴也喝不到什麼鬼 不過握把跟剎車到是被霧弄得濕搭搭

直到天亮以前我都還在跟霧氣奮鬥


第二個小時的我在哪...

坪林... 也沒休息就繼續騎拉~



這裡是坪林橋喔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那麼不霧 那時候明明霧大的跟什麼鬼一樣

還是... 那個霧只有我看的見@"@

就這樣繼續騎的

北宜其實蠻漂亮的說真的 我這段路要給北宜跟蘇花差不多漂亮的評價


到了石牌縣界



拍得很爛Q_Q 在這裡上個廁所拍個兩三張人就走了











張 龜山島!!


不知道為啥我拍起來顆粒那麼粗耶= =" 超沒質感

明明那時候就是個令人感動的時刻啊混帳!!


北宜的View真的沒話說 超正點的



蘭陽平原



蘭陽平原換POSE...

其實是我自己換POSE拍



再來一張


龜山島就比較清楚了 剛升起的太陽映在蘭陽平原的水田裡頭真的有種莫名的感覺



還是蘭陽平原啊~


就這樣下了北宜不接台九 去走小路接上台二避開紅綠燈

一整個速度就超級快 過了壯圍 五結 蘇澳一下子就到了


先是傳統藝術中心 上次來的全黑的看不清楚他長得什麼樣



傳藝的招牌




台二線一整條都差不多長成這樣...




傳統藝術中心由此進 可惜 下次一定要來!!





過了這個隧道 就是蘇澳了




就這樣騎進蘇澳吃早餐~ 跟上次環島吃的早餐店一樣

還蠻好吃的啦


68s 算是也跟我跑過一段路了...




我的早餐超豐盛的 奶茶漢堡火腿蛋餅 75元整~

飽餐一頓 準備要去加油的時候才發現...





加油站還沒開啊囧 在想說要不要拼看看東澳一定有加油站...

算了 不保險 要是我路上沒油就死定了


就這樣還得在這邊等一段時間 那就到處亂繞吧

去南方澳!! 上次沒去南方澳


不過在去南方澳的路上 先是蘇澳車站~




南方澳大橋 還有個什麼珊瑚仙界博物館超想去看的啦吼吼




豆腐岬? 好像是耶 我看底下還有人在游泳有沒有搞錯啊!!


還蠻漂亮的 值得來看看


嗚呼呼~ 回首來時路



後來就在南方澳市區亂繞 果然都是漁船什麼商家


還第一次看過中油沒有賣92 95的 只有甲種漁船用油


剛剛經過的南方澳大橋



遠方的就是蘇花公路摟~

等等我就要從那邊上去了是吧



就是這個加油站!!

一旁也有人在等加油的 唉唉


七點整加油完

馬上衝上蘇花公路不由分說






第二段 蘇澳-池上



蘇花公路能看到蘇澳港啦!! 吼吼




實在是因為陽光太大所以拍起來都黑成一片...





這個下坡一路下去就是東澳摟~ 唉 蘇花真沒有很難騎... 怎麼我上次騎得好像快死了一樣= ="




東澳伸出長長的頭~ 跟大家說Hello~


東澳好~



東澳車站 也沒在這邊多休息 繼續騎啊!!



從這邊下去就是南澳摟~ 有沒有看到地標 新城還有六十公里啊orz 新城就是蘇花公路的終點




南澳~ 不知道要說啥...


過了南澳就開始一連串在山間的山路蜿蜒曲折 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 view還不如北宜的好




漢本科科 練習曲啊!!




原來現在七點五十分= =" 我的車子快正常時間十分鐘 也就是我五個小時到漢本...



點點點


繼續騎吧~





開始進入台灣海岸公路的精華 蘇花公路最漂亮的一段


從漢本起來的第一個上坡就看的到這個景色



這裡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線


漂亮吧~ 害我想去搭火車環島看看啊~





拍一下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又匆忙上車 繼續走了


清-水-斷-崖


Here We Go Again!!


嗚喔!! 看起來很危險啊



這是我過了大清水隧道拍的



這是大清-水-隧-道




不過路上砂石車很多 我被噴的滿身汙泥Q_Q

就這樣跟著一台運貨車直奔到新城等路開闊的時候我才能按著自己的步調騎...


太魯閣大橋 右轉就能去中橫了




氣勢磅礡! 南。台科大

不是 是大理石採礦場吧我想




感覺這會是個很有名的山頭可是我認不出




就這樣一路從新城到花蓮的路上都沒啥車也沒啥人路又大條


天氣超好 這趟路就值得了



一路上很多人環島啊!! 遇到至少五六十個人吧




準備進花蓮市區了



我上次是從這條橋 不過這次不是了 顆顆


九點整 我在花蓮市

台九線一路上會經過花蓮市區 看起來還蠻繁榮的嘛~


上了台九線後離開花蓮市區 準備要進花東縱谷






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東海岸 就這樣過了木瓜溪橋才想到 又不想回頭騎... 於是在路上找每個有可能可以到東海岸的路

又不按照劇本騎了我

繞去東華門口拍張照 好山好水啊!!

不過東華真的很偏僻不是在亂講的



我又亂繞亂繞 跑去什麼月眉大橋試圖找到什麼可以到東海岸的路...

找不到ˊˋ 只好回台十一丙繼續騎 接回台九吧

理想大地是嗎? 住不起Q_Q




就這樣接回台九


這是什麼花我也不知道 哈哈

還是寒假去的時候 油菜花田才真的漂亮


感覺這又是個有名的山頭我也不認得


大概十點整我在光復吧


這是我在車上拍的 顆顆 叔叔有練過



安全帽都被射的滿臉都是 泥沙 Q_Q






這應該是我在瑞穗的路上 不過我沒進瑞穗市區 這次我要去拍北回歸線!!


台東110耶 好像很遠的樣子...





路上的什麼花





很有動態感的危險照片= =


北回歸線啊!! 讚捏 這次也叫一日雙北 一日兩個北回歸線

七點的時候我在另一個北回歸線 顆顆


其實這個時候的油箱已經見底了 我只能暗罵自己不在瑞穗加滿

還有祈禱加油站趕快出現... 過了一個小鎮

念著加油站加油站加油站加油站加油站加油站加油站加油站


沒有加油站!!幹

好不容易在大禹看到加油站Q_Q 不管他台塑還是中油 有油就對了

加油還送水舊甘心


過了玉里 這裡是玉長公路 要去東海岸的記得轉啊!!


目的地直奔池上甲扁東


東部的火車 這也是在車上拍的 顆顆




莫名的美耶這張




池上站到了請準備下車




呼 每次都來吃全美行



這時候才十一點初頭 一個便當七十塊


看起來還蠻豐盛的阿~


囫圇吞棗一番

為了補償自己不去初鹿 就在這邊買支冰棒吃吧~



吃飽好上路~

第三段 池上-橋頭






關山的米倉



台九線啊~ 沒什麼 真的是因為一路上台九線都一樣漂亮害我不知道怎麼拍



脫光光 帶出場 脫線國際機場~

五星級的消費 路邊攤的享受~



哈哈 好久以前跟爸媽來這邊吃過一次 就再也沒來過了




這邊有支好大支的蛇!! 吼吼超可愛的 我第一次在路上遇到蛇耶!!



就這樣過了鹿野 初鹿 到了台東沒進去市區繞開

少了幾公里的路 離開了台東市...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blueblu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