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天睡過頭就完蛋的日子,九月十九,實際上在印度的最後一天,這趟旅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是兩個月又一個禮拜,

再一個禮拜後就回台灣囉~


五點起了床,把衣服收一收,還沒乾的衣服就穿在身上,反正很快就乾了,

今天要搭不知道要從哪邊上車的EXP-4 IGI 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把東西扛一扛準備下樓的時候才發現門鎖起來了,他睡眼惺忪的醒來幫我開門,就正當下樓的時候開始跟我討小費,

也真是莫名其妙,還有人主動討小費的,還活在昨天的跟盧比有仇模式,從零錢包隨手掏出大概五六張的十盧比鈔票給他。

給了他連句謝謝都沒有,幹你娘沒水準,早知道就不給了,

而且應該叫他把行李搬上車才給的,態度有夠差。

在印度大鈔很難用,所以我有準備一個零錢袋來放十盧比鈔票跟零錢。

大鈔都放在單眼袋底下,用地圖袋包得好好的。


揹著單眼,扛著那廂車連隨身行李三十幾公斤,剛走到康諾特廣場的路口,過沒一分鐘就看到EXP-4機場客運開過來!

太幸運了!

揮了揮手看他都沒有停的意思,我乾脆直接跳到快車道揮手,才看他停在快車道等我上車,不得不說那箱車真的是最大的累贅,又重又難拿。

把行李搬上車,車費50,行李兩件25*2,總共一百盧比,而且直接開到Terminal 1,幸運!

一下車就撿到一台推車超爽的~

掰掰,德里,掰掰。


早上還不到六點,推著推車準備到樓上的出境大廳搭飛機,推了一半還有印度人要來搶我的推車幫我推,記住,印度沒有免費這種東西。

看都知道是要討小費的,我直接把他的手推開,他還很氣憤的說只要二十盧比就好,二十盧比!


幹你娘就推這一百公尺你好意思要二十盧比?

下車的地方是1A,也就是入境大廳,1D是出境大廳,記得是Depart還是Arrival就好了,推去搭電梯。


德里機場聽說安檢很嚴格,入口就要檢查機票跟身分才能去Check In,

但是似乎並沒有傳說中三個小時前才給進出境大廳的規則。


順利地進去,找到GoAir的櫃台,一秤我的行李,超重五公斤。

乾!三小,我比來的時候少了包材又少了一支腳架,算來算去也應該少了一公斤以上,怎麼完全沒變,一公斤兩百盧比,超貴的啦!

就這樣掏出一千盧比,瞬間覺得早上給小費給得太阿莎力了,而且根本沒必要給!


最崩潰的竟然是機場沒有免費WIFI啊啊啊啊!!!!!!尼瑪~這什麼IT大國,連免費WIFI都沒有?!?!!!!!

紅堡。


原本聽說第一航廈很破爛,但是看起來還蠻新的,也不輸桃園機場。

看就知道是黃金廟。


偷偷藏在包包裏頭的甜甜圈,準備帶上飛機上吃。


在印度機場過海關的時候,隨身行李也需要檢查,上頭還要掛吊牌,檢查過沒問題才蓋章,而且在登機門還會再檢查一次。

如果你檢查過但是被像我這種白爛人把你的吊牌拔掉,就還要重新檢查一次,非常的麻煩~

還好老二沒被誤認為凶器,順利地過關!


看了一下,在機場內吃的東西其實沒太貴,有肯德基還有必勝客,價位只比外頭貴了一成而已。


吃了一個卡啦雞腿堡跟一塊炸機,嘴饞又多吃了一塊Dunkin’ Donuts



晃來晃去,而且這個航廈比加爾各答的高級多了,他媽的加爾各答號稱國際機場比鹿野的脫線國際機場還破爛!

還真虧加爾各答是昔日印度的首都,真是看不出來。


地面的SHUTTLE



視野還不錯,IGI有三個航廈,其實整個機場占地還不小,看著停機坪的飛機稍微感慨一下,真的要準備離開印度了嗎?


但忽然有一隻鴿子就這樣硬生生地從我眼前飛過去,幹,這樣的機場會不會有鳥擊的問題?

雖然從進機場大廳到搭飛機這三個小時感覺很久,但是晃一下就過了,一下子就到登機時間,走到登機門,搭上接駁車。


坐上17F靠窗的位子,很爽,旁邊一整排三個位置都沒有人,跟坐頭等艙一樣,

當初櫃檯的人還問我要不要加錢升級商務艙,想一想根本沒必要的是也。


一股熟悉的貼背感又來了,不管哪一次這種感覺都叫人起雞皮疙瘩,在飛機上稍微瞇一下,準備去上廁所的時候感覺到準備要下降了,

果然一離開廁所,安全帶的燈號就亮起來。


GoAir也是走廉價航空的模式,但是坐起來比AirAsia還舒服多了,這樣來說亞航應該是小氣航空而不是廉價航空。

搭起來很舒服,椅子可以往後躺的幅度也比較大。


已經到邦加羅爾。


喔~喔~喔~喔~好震好震震震震震震震震震震震震震震震震!!!!


開始送行李。


一下邦加羅爾機場,走下空橋,搭著接駁車回航廈,行李出乎意料的有效率,

腳才剛踏進行李提領區就看到我那箱說顯眼也顯眼到太過頭的行李,拿了就準備離開。


邦加羅爾機場,也是非常漂亮的機場。


但是感覺起來外頭好像很熱的樣子,乾脆在航廈裏頭坐著舒舒服服還有冷氣吹。


兩個月啊,雖然被我說起來印度好像一無是處,但是確實也在這邊有很多回憶,很多值得走的地方。

有人說三個月是出外旅行的倦怠期,三個月之後還能在外頭流浪的大概也就可以一直在外頭了,但是我想想要是能換個地方轉換一下口味,

多多少少可以避免這種倦怠期的產生,但不得不說真的很懷念台灣的食物,回台灣就可以吃個爽!

No More ChapatiNo More ChaiNo More ChowmeinNo More Masala。

See You Next Time~

但是距離搭機還有五個小時,機場內只有貴死人的CCD,外頭有一整排的美食街。

已經把我的甜甜圈都吃完了,只好吃點東西,不然到半夜都沒東西吃了。

吃了一個雞肉捲。


看到外頭的Subway還是很流口水,其實在找到Chicken Tandoori之前,印度最好吃的東西不是麥當勞,是Subway才對。

但是這個義大利經典噴掉我兩百八十盧比,結帳的時候差點沒吐血,跟在台灣吃的價位差不多。

不過這邊的Subway確實有比較大顆,料也比較實在。

在印度點餐葷素的料理台都是分開的。

等到時間差不多就跑去過海關,海關的態度很差又很不耐煩,安全檢查過就到免稅店了。

免稅店這邊就不用盧比計價,通通都是美金,有些東西不錯便宜但有些很貴,香檳王03的只要160刀,還不錯便宜,

Krug NV就要190刀。


晃來晃去又發呆,看到飛機誤點,送了上一班的人過來,就換下一班我們過去,雖然說原本五點半延到五點四十五,

但是五點四十才輪到我登機,雖然沒看時間,但是我想出發就已經是六點的事情了。


這次不幸旁邊坐的是多毛的印度人,但是更幸運的是找到一排完全沒有人的位子,

就這樣佔據那三個位子,阿三都不知道可以這樣坐,不過這排因為在緊急出口前面,

椅子並沒有辦法往後躺,連帶後面的紅座位也沒辦法往後躺。

在自己的位置坐到安全帶燈熄滅之後,馬上就搶到沒有人的位置,只有熟捻此道的背包客才知道能這樣善用。

飛機往東方飛去,時區也要往前加了,雖然到吉隆坡是十二點的事情,但是時區差了兩個半小時,

航程大概三個半小時左右。


太陽漸漸西下。


特別的經驗,第一次看到太陽是在我的視線地平面以下。


拿起筆電再看了幾集未來日記殺時間,用了我的第六感,果然看到差不多的時候,飛機就準備要降落了,落地的時候都已經是十二點四十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blueblu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