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糟糕的消息,相機確定掛點了。

這一路上還沒碰到他秀逗那麼久過,看樣子快門是關不起來了,

這種東西也不是說能馬上修好,在到武威那一天一樣碰到這個問題。

嗚嗚,接下來的行程都沒照片了。


不過,今天是在哈密的LAZY DAY! 啥都不用想,好好享受哈密的生活吧。


一早七點多就起床了,跟Mio一起去六樓的餐廳吃早餐,簡簡單單的幾樣。


蒸得白白胖胖的包子,一咬下去!!!!


好失望,毫無反應,就只是個饅頭。

其餘的就是豆漿,稀飯跟一些小菜。


不過豆漿舀了好幾碗,簡單吃了一些,兩個人在吃飯的時候都很安靜,沒有太多的交談。

回房間後,我便一個人出去晃晃,昨天聽老王在說,今天是哈密瓜節,感覺應該會是一個
跟番茄節一樣有趣的哈密瓜嘉年華

不過到處問問,好像也都沒有什麼人知道有哈密瓜節。

在我心目中的哈密瓜節應該是拿著哈密瓜丟來丟去的節慶才對。


沒有了哈密瓜節,那就在城裡到處走走吧!

一回兒找到一個叫做鐵路夜市的地方,下定決心晚上一定要來逛一下這個夜市。


手上拿著新疆盛宴翻來翻去,上頭介紹哈密的景點,說河壩旁還有一些維吾爾族燒烤,

河灞裡綠樹成蔭,多白楊柳樹,其中一些上百年的古柳被稱為左公柳,並不是有位叫作左公柳的風雅人士。

這裡的古柳都是當時左宗棠進疆時栽種的。


炎炎夏日坐在樹蔭底下吃著新疆烤肉,清風徐來,水波不興。


想到就讓人忍不住慵懶起來。


感覺哈密市區挺大的,搭個公交車繞一下市區,漫無目的看著窗外放空。

我想,這也是旅行的意義。


不過因為外頭氣溫偏高,整個人被曬的熱騰騰,馬上回到有空調的房間便會感覺昏昏沉沉,懶懶散散。


回房間後只看到老王,想必Mio應該也是跑去四處晃晃了。

大家都閒不太住,能有一天偶爾懶散,趁這整天空閒好好逛逛這個城市吧。

大概是看到我回來後,老王就說他也要出門,交班!換我看門了。



被空調吹得慵懶了起來,躺在椅子上,眼皮抵抗不了太久,過個兩三分鐘就睡著了。

ZZZZZZ

莫約二三十分鐘醒來後,呼,不用騎車的一天時間真的好多。



走出飯店大門,找台公交車
去市區晃晃,

就這樣花了一塊錢搭十四路公交車,走馬看花式的繞過大半個哈密市區。


廣場還有一位端著哈密瓜的少女雕像,真的一看就很有哈密的風格。


到處都是哈密瓜,連路燈都做成哈密瓜樣子。


一路繞過大街小巷,經過哈密王陵,迄點站設在一個奇怪的住宅區。

只好又搭了一次公交車,這次到天山南北路交界處建行下車,從廣東路走到廣場。

看了也覺得很奇怪,哈密市為何會有廣東路?


心裡正覺得納悶的時候,一旁的紅布條寫著

廣東援疆,廣東哈密親如一家幾個大字。


因此哈密市感念廣東的恩澤,所以這條路原本叫做天山東路,一樣有個東,那就叫作廣東路吧。

還只要把天山改成廣就好了,要是變作天山西路就要改三個字不划算。

順著廣東路到底,繞到廣場附近晃晃,一旁的小吃還標榜著台灣蔥抓餅。


是有那麼一點懷念台灣的味道


只是啊



我幹嘛
來新疆花一樣的錢吃台灣蔥抓餅啊!!

要價四塊跟台灣的價格不相上下,高中放學都會繞去民國路的空軍市場買個蔥抓餅

加蛋加菜也才二十元。



想吃蔥油餅的念頭剛從土裡萌芽不了太久就被亂腳踩死了。


德克士炸機,廣告上頭桂綸美拿著一顆漢堡要價十三塊!

挖哩咧,十三塊!

我來吃過油肉拌麵吧!

百富烤霸,肯德基,諸如此類的速食是我在西安唯一考慮吃的東西。

當時看到那個環境跟當時氣溫怎麼都起不了食慾。


不過二十幾天過去了,反倒是當初排斥的那些清真餐廳,川菜館,天津包子,杭州小籠包對我來說的吸引力大多了。

速食一份餐二十幾塊,我可以吃五六籠小籠包還配罐營養快線。



原本打算在廣場這邊解決午餐的,我最後還是找到了十四路,搭回火車站那邊的天馬廣場,吃一吃再回旅館。


原本是想吃揚州炒飯的,可是還是不爭氣點了砂鍋,砂鍋特別慢,還得要先把砂鍋燒到燙,而且一鍋十塊, 挺不便宜而且吃不飽,發Q。


看著旁邊的人點著西紅柿炒蛋,配著香噴噴的白飯,唉,我叫個麻婆豆腐,兩碗飯也才八塊,悔不當初。


就這樣抱著遺憾的走回了旅館,吃飽總要配個什麼,翻開路邊攤的冰櫃,抽了一罐可口可樂。

轉開瓶蓋看,
LUCKY!!!

再來一罐咧,帶著有點好的心情回到了旅館!

敲了一敲門,
Mio跟老王都在,Bravo!

稍微分享了一下剛剛去哪邊的心得後,三人決定去火車站前轉角挑哈密瓜。





老王拿起了圖中那橙得透徹的幾顆哈密瓜,是先用手端一端重量,又是手指輕敲一下。

用中醫師的眼光精準的挑了幾顆哈密瓜。


問了小販

一斤兩塊


相當於台幣十塊錢的哈密瓜,有個聽起來就很甜的名字 - 一包糖。

聽到一包糖,嘴巴都不由得開始甜了起來。

台灣一斤五十塊


喔對了,在新疆用的一斤還是一公斤,台灣則是一台斤,大陸其他地方是一華斤,一華斤五百克十兩,一台斤六百克十六兩。

挑了兩顆瓜不到六塊錢,一顆台幣十五塊不到。


老王雖然殺價沒殺成,買完的還是暗道真便宜真便宜,西安買一斤四塊五塊還沒這個甜。


台灣哪邊找一台斤十塊錢的哈密瓜?

更別說這邊哈密瓜甜到翻兩翻。


如果人家問我在哈密有什麼好的回憶嗎?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

"哈
哈哈密的哈密瓜好吃斃了"


是也到了晚餐時間,三個人找了家川菜館,
Mio很喜歡吃白飯,豆腐,雞蛋跟番茄,不喜歡辣子(辣油),太油。

點了個西紅柿雞蛋湯,熗炒空心菜還有家常豆腐,嗯,大陸的豆腐還是沒有台灣的好吃,不夠嫩。

不過真他媽的便宜翻了,


一道菜份量是五六人份的,三個人都只點兩道菜跟湯,這樣也吃的挺飽的,
22塊,我吃了兩碗,Mio一碗,

看著旁邊的人拿著花生米之類的下酒菜,抓起來一把慢慢嗑,讓我好生羨慕。



不過我們這團是健康團,自己叫幾盤下酒菜配啤酒這種念頭還是想想就好。

嗚啊~扼腕!

老王因為吃壞肚子,所以只喝了點清湯墊墊胃。



回到飯店後,我又跟老王聊了很多,從他爸爸八年抗戰結束後,官拜將軍退伍,老王也因為爸爸是國民黨將軍受了很多罪,被打入了黑五類。

高中四十二人,其他四十一人都有安排,就只有老王得到農場工作。


直在毛澤東死後情況好轉很多,而且現在大陸民間開始承認蔣介石的功勞,當時八年抗戰蔣介石率領幾百萬國民軍在抗日。

共產黨幾萬人幾隻破槍在戰線後方擴大自己實力,只有要贏的時候出來邀邀功。


聊東聊西,又聊到了中醫師的本業,順便請教了穴道的原理。

他說呢,穴道是綜合血管神經肌肉很多東西,並沒辦法單一分別出來,


他看了
Mio丈夫的照片就知道他是一個性急的人,他說穴道按了會痛就是有問題,他看我很健康,

吼哩嘎在大陸這幾天都是洗澡完整理遊記就躺下來睡覺,應該不至於會被看出腎虛...吧?


有眼袋是脾胃有問題,鼻頭紅是肝有問題,嘴唇發紫發白是心臟有問題



他是位中醫師,從學校退了休,自己開業,一個月也有一萬塊收入。

兒子是西安交大畢業後,去深圳中興工作,搞的東西跟我即將要搞的很像。

網路信息OOXX?!##%$%$$


又忍不住問了他把脈的問題,他就批哩啪拉的說了一堆,總歸四個字。


聽聞問切,聽聲音,聞氣味,問狀況,切脈是最後一項,

把脈博大精深,一定是師父帶,一開始就算你在書上看了再多再熟悉,還是沒辦法分辨出那細微的差異。

嘿嘿,這就需要師父引入門了。

所以大家愛看老的中醫師不是沒有理由的。


Mio忽然拍拍我的肩膀,問我還記不記得昨天
在往哈密的路上問我知不知道巨人隊有一個##(#(!@。

當時
Mio說了一串日文我也聽不懂,她用筆在他的筆記本上頭寫了,桑田真澄四個字。

!!!!!!


”You know him?”

Of course!!!!!! He is very very famous!!!!!!!!


我差點沒跟她說H2是參照桑田跟清原來畫的,不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用英語解釋所以我就沒講了。


"Kuwata Masumi is my husband's friend"


!!!!!!

桑田還
有去他們的婚禮呀。


唉,我真不該知道說啥了,我到底昨天跟什麼樣的大人物在騎車啊。

又秀了一下她今天在哈密市區吃的抓飯跟逛的市集。

沒想到
Mio是用走的走過去!

我就跟
Mio說這邊有公車才一塊錢就能到那邊,


Mio一臉不可置信的說


"very very cheap!"


繼續聊一些五四三的,總歸一句,臺日友好。


聊到一個段落,老王忽然語重心長跟我們說,

他沒辦法跟我們一起騎車到烏魯木齊了,就把行李跟腳踏車配回西安,打算自己搭車到喀什去轉轉。

接著就回西安了。

順帶抱怨著大陸的火車票特別難訂,就只能先搭到阿克蘇,再轉班車到喀什。

還是聽的出老王口中帶有的些許怨嘆,畢竟都騎了二十幾天過來,沒辦法騎到烏魯木齊真的很可惜。



不過這意味著我跟
Mio要兩個人一起騎到烏魯木齊了?


呼,離開原本規劃的鄯善跟吐魯蕃,明天就要去翻過天山山脈,走天山北麓到烏魯木齊。

即便打聽到的一切消息都是路況很好走,氣候涼好,避開吐魯蕃到烏魯木齊惡名昭彰的百里風區。

那是一段風季可以把火車吹翻的十二級天外奇想級暴風,即便是夏天也是七八級風,連牽腳踏車都有點困難。

在出發前這是最大的困難點,如果用騎車的肯定很費時,又不願早早就放棄搭車渡過這段風區。


姑且能避開這段風區,聽起來像是好到不能再好的事


但是還是得對這段旅程打了個問號,畢竟


我對接下來五天的路況毫無頭緒,不過走就走吧!

把補給品帶夠就是了。


明天便是一路從
303省道一直到巴里坤,翻過一個白石頭山頭就是了。


睡覺前出門逛了一下早上找到的鐵路夜市,滿懷期待的轉了個彎,在眼前必定是跟台灣夜市一樣熱鬧的地方吧。


瞎密啊!根本沒開啦!

只好帶著這股怨氣再到處晃晃,買支冰棒含著隨步漫遊,總算逛到比較吸引人的地方了。


進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維吾爾族餐廳


總會有幾個站在室外烤爐旁的維族鬍子大叔雙手翻動著幾十串烤得滋滋乍響的烤肉,不時隻手拈上一些香料,

就這樣隨意又均勻地灑上了細鹽,孜然,辣椒粉,大聲的吆喝招呼客人。

搭著隨性哼出的歌謠使得本來就很熱鬧的露天餐廳又更加歡樂,經過的路人忍不住想要坐在外頭的塑膠桌,點個幾串
香氣四溢的孜然烤肉

享受徐徐晚風,冰涼飲料,這才是屬於新疆的夏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blueblu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