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一半,忽然被外頭的雨聲嚇醒,一看時間,四點,呼,繼續睡回籠覺,一口氣睡到七點多。

反正今天只有八十公里,算起來也才四個小時路程,十分愜意,早上還可以跑幾個Lucknow幾個景點,

空車踏上往MG Road的路上,地面稍微濕濕的但是不影響騎車,而且下點雨也好,整個城市的空氣清新許多。


八點,路上的車也開始陸陸續續的變多了,接上MG Road,順著路一一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Tila Wali Masjid


Lucknow街上盡是一些景點,以單一粉色的外牆築起伊斯蘭藝術的建築物格外賞心悅目,







在圓環繞一下直走到底就是Rumi Darwaza


旁邊則是Bara Imambara


Chota Imambara還要再更遠處,鐘塔旁邊,我只在橋上遠遠的看過去而已。


當時不知道這就是Rumi Darwaza,只覺得這個門真漂亮,其實他真正出名的地方是在穿過這個門才看的到的。

然而騎著車也沒辦法進Bara Imambara,於是就拍了幾張照片就回去,準備吃早餐。

好像忽然跳進中東的某個國家裡頭,如果不看那黑黑的印度人的話啦。





旅館有附早餐,就是簡單的吐司而已,準備付房錢的時候竟然聽到一晚六百盧比,差點把吐司吐出來。

夭壽,沒衛浴又這副德行,附個寒酸的土司夾蛋竟然要收我六百塊@”@

不過除了我以外,還有幾個背包客住在這,真沒想到有背包客會停在Lucknow。


多虧這間還是Lonely Planet在Lucknow的Top Choice,真不曉得Lonely Planet在推薦三小的?

實在沒辦法推薦這間Homestay。





把行李收一收東西弄一弄,踏上車也已經快十點了,雖然今天只有八十公里啦,

The Mall Ave過平交道,直走到某個路口右轉,再直走碰到左轉的地方左轉,看了地圖才發現自己好像轉錯地方惹,

不過這條路非常的漂亮,粉色的外牆,乾淨平整的馬路,完全沒什麼好挑剔的,騎起來也格外愉快,很有種在中東騎車的錯覺。




接回NH25直走就是Kanpur,旁邊還會經過Lucknow的機場,很迷你。

但是這段路平整是平整,騎起來還是有種說不出來的不爽感,沒風景,還是沒風景,

還要受印度人交通觀念的氣,腦袋放空倒數里程碑。到Unnao,也就是無腦的時候,接回另一條近路,

雖然要在市區塞一塞還有很爛的路面,但是能省下將近十公里的路,而且今天從Homestay的飲水機把所有的寶特瓶裝滿了,

路上都還沒買水買飲料。


在準備出Unnao的時候,買瓶百事跟一包洋芋片填填肚子,反正也只剩二十公里不到就到Kanpur

明明這路面比較爛,而且爛很多,反而讓我覺得不會騎起來很無聊,在路上震震震的反而讓我有種在騎車的感覺,真是難搞啊我。

就這樣左轉過了恆河之後,這邊的恆河好迷你。




就到Kanpur了。

找到The Central Guest House,靠著TripAdvisor的建議,坐落在火車站的圓環旁,非常混亂的環境,但是其實裡頭還蠻安靜的。



你猜這是什麼?



這個叫做AC,不是Air Conditioner,是Air Cooler,其實跟冷卻機原理有點類似,就像是常常在頂樓可以看到的一桶圓圓的那個東西。

所以其實在印度AC也有兩種,一種就是常識中的空調,一種就是這種類似水冷風扇的東西。

如果是剛來印度的我一定會覺得這是什麼鬼地方?!我要住這邊你別唬爛我了?







現在也習慣了,
Welcome to India。340單人房沒衛浴,不過登記真的有夠慢,一個老老的老先生在那邊用一指神功慢慢登記,

每一次鍵盤回彈聲都讓我忍不住默記著到底過了幾秒,登記好了還要我去影印護照跟簽證。

不過先上去洗個澡,雖然是冷水但是早就無所謂了,能把身體洗乾淨就好,但是洗完戴上眼鏡準備洗衣服的時候才發現。


幹...原來水是黃色的...


洗完就由他們的人帶我去旁邊的影印店印個兩張兩盧比,繳回去之後就先去喝瓶七喜,隨手拿了一瓶玻璃瓶七喜,

靠在欄杆上面看著這又髒又亂的圓環,



實在沒有任何心情逛,只好回旅館看電視。

忽然想到這裡似乎也有餐廳,而且下午還有開!極爽!

不過沒有英文菜單,我只能看著上頭的圖片猜這是什麼,忽然老闆出現了,給了我一個英文菜單,根本是救星來著!!!!



點個
Deluxe Thali, Plain Dosa還有一杯茶,Thali還不賴,但是餐盤看起來像是小學生在吃營養午餐,Plain Dosa就普普通通了。





先吃點墊肚子,晚點再來吃個飽。

來到印度的每天下午四五點都會下點雨,等雨停了一陣子,

六點踏出旅館門口還是一模一樣的景色,所有的交通工具在沒有交通號誌的圓環要往各自的方向衝鋒陷陣。

真的很好奇印度的交通事故到底能長成什麼樣?

再去灌了一瓶
Slice芒果汁,回旅館的餐廳吃個晚餐,Veg biryaniDum Aloo,味道都相當不錯,

Biryani是印度的香料飯,發音為比里亞尼,絕對比什麼鬼Fried Rice好吃多了。



尤其是
Dum Aloo,湯匙一按下去,原本切成四瓣的球狀馬鈴薯成完美的十字方向瞬間散開,看了不禁噗哧一聲,

陪著老闆看板球比賽喝著奶茶,吃著晚餐,而且這邊吃東西真的很便宜,晚餐吃了那麼多也不過才
81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bluebluelan 的頭像
    bluebluebluelan

    請問那個~ 還有人在寫部落格嗎?

    blueblueblu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