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如願了 想了一個月摸了半個月正式籌劃一天

只確定路上有加油站就跑了

怕啥 錢在身上不怕他不賣給我啊


早晨七點四十分起床刷牙洗臉

八點離開116 去全家買了早餐

一直都想吃點其他的 可是還是不爭氣的拿了叉燒包跟冬瓜茶還有麵包

41元 是我今天的第一個開銷

距離今天的故事還很遠 很遠的小開頭

就這樣提著行李安全帽 把麵包塞進包包裡頭就出發了

這時 天氣晴朗多雲 八點三十一分 我把里程歸零 好好規劃一下

腦中跑過節點 加油站 預定休息的地方


我從交大出發騎上慈雲路過了竹北往右轉直走到關西去加油站加了油

"九五加滿 130元" "收您兩百 找您七十元"

這時 九點整 我眼睛喵了一下台三線上不起眼的紅綠燈以後



我卻沒想到...



下一個紅綠燈會是在八個小時候 兩百五十公里外


埔里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是下午五點


台二十一線--埔里市區



這算是我路上第一次停下車 卻沒下車

手抄起DC就拍了



這潭水叫做石門水庫 我在竹118 羅馬公路 總里程50K處 這時早晨九點半



總里程60K會接上台7線 北部橫貫公路

我偷雞 本來應該要從大溪進去了我沒有

羅馬公路比較短 會不會比較快倒是不清楚

整個北橫倒是沒有比羅馬公路好走去哪


上了北橫 我回頭看了一下羅馬公路



藏在竹林盡頭的道路 綠底白字的路標

復興 關西


早晨太陽照在林間



很夢幻




只是等我想起要拍的時候 我人已經在棲蘭


這是巴陵



沒什麼

只是一群汽車困在路上我這台機車很囂張的穿過他們望眼欲穿的路線

短短兩百公尺 我預計大概要一個小時才有辦法過

路上有工程機具擋路



很爽 這是路上第一次感覺到機車真好



這張就跳了太多 時間必須往後移好幾來個小時



你知道 太魯閣這個地標是在台八線上

而巴陵還在台七線 距離該地大約百五十公里


中間其實過了很多很多 就恕我以文字短述吧

過了巴陵就是很單純的林間山道 短短的單線道在山腰綿延六十幾公里

一路上還有明池旁的針葉林間山路

雖然是禮拜一 可是遊客還不少 只是沒有打扮時髦的正妹

一下了台七線 視野瞬間變遼闊 蘭陽溪就在眼前

下游就是宜蘭 蘭陽平原

我看了看 往右轉台七甲 距離梨山還有八十公里

這時不過十一點半又多一點

蘭陽溪非常寬闊 路上還可見山間小河的沖積扇

開闢成梯田

總覺得該讓小孩子自己慢慢摸索台灣的地理遠勝於在文字上觀摩


算了 這是題外話

一路上台七甲有很常一段是雙線道

這時我的車速不下八十公里


路上會經過武陵農場 到梨山

在梨山時已經下午一點 我才把車停下來 人走下來 看看水果攤販再去吃個65元的排骨飯

比想像中的便宜 很好~

休息個四十分鐘就啟程

目標直指合歡山




一出合歡山隧道



遇到了從台北下來的中年大叔重機團 也不過三台配台小檔車

他們要往花蓮 遊山玩水的同好噓寒問暖一番

大叔們很訝異我從新竹過來 其實從台北下來也沒有比較近啊...


聊個十來分鐘 路標


"合歡山 8"


接下來就是車子的問題了 空氣太稀薄

有坡度 時速都在四十公里上下 害我想直接下來推車

可是想想我跑一百公尺極速也沒破四十 還是算了



再來 就是我的天下了



被森林蓋住的就是石門山 那個嬰兒推嬰兒車都能上去的百岳

其實要不是這條公路開出來 石門山並不好走

玉山也是


這張太有FU



一張道盡無限事 選定這張為本旅程最佳FU獎 請得獎人上台~

這就是合歡的魅力 三千公尺以上的公路 路旁望去就是各名百岳 奇萊主北 南湖中央尖

今天天氣不甚很好 雲量很多 蓋住山頭略為可惜







這就是石門山 位於照片最高處的就是山頂 全長750公尺

悠閒散步






我在石門山步道發現的笑點






山勢比較崢嶸的就是奇萊北

黑色奇萊最難的就是奇萊北

主峰感覺會被忽略(那個右邊被雲擋住的就是奇萊主峰)





合歡主東

第二三名入門級的百岳





我實在想為他叫屈 合歡東峰

其實山勢很漂亮 有一流三角點的氣勢

可惜開了這條公路被人欺


也好 百岳裡頭也是有十峻之首玉山東峰 或在北二段死亡稜線裡頭


欺負小弟 大哥就沒那麼好給妳爬上頭





有機車的人就要騎上武嶺一趟


我的68s 行李 以及我的車




在稜線旁的高山公路 感覺很像是瑞士才會出現的景色

就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台灣


台灣最高 名副其實



再為他叫屈一次




很漂亮啦 合歡東峰




總里程數425K 花了十二小時整

均速37K



對了 台一線上我的均速是40K....(不含休息 有停紅綠燈)







從新竹市到新竹縣到桃園縣到宜蘭縣到台中縣踩在南投縣跟花蓮縣的交叉點

雲林 嘉義 家




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blueblu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