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沒想過十年後會騎台腳踏車

環了一點八圈的島

騎過一日雙北

騎過宇老大滿貫


他還想要去四橫環島 司馬庫斯


--

我還記得小時候跟鄰居的小孩玩 常常因為不會騎腳踏車而被他們丟下

要不就是用搖搖車 要不就是用跑步的


去沒有很遠的地方 最遠不過就附近的國小吧


只是看著大家能騎著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自己只能用跑的還是搖搖車

實在有點心酸


還好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巷子口打躲避球 被丟下的次數不多

後來沒騎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就這樣被姐姐帶到廟前的廣場


"我會在後面扶好 你就儘管騎"

聽到這句話 一定是騙人的!!



因為每次騎一騎轉過頭去發現沒人扶著

就自己失去平衡摔倒了(真是奇怪的心理作用)

還好摔沒兩次 不知道怎麼了 自己就會騎腳踏車了



後來騎腳踏車上學被罵


甚至在國中的時候 因為沒搭上校車怕遲到 騎腳踏車上學也被罵 還媽媽被罰跪

說什麼台一線很危險

要是那個時候我說我要環島我媽大概會瘋掉

--


你在我高中的時候跟我說你去環島吧

我大概會罵你瘋子


雖然我高二寒假某天一個下午就從嘉義騎到台南又來回

就單純這樣騎而已

沒在台南停留半刻 看著台南火車站就心滿意足的回嘉義了

生平第一次摸黑騎腳踏車



你在我高中的時候跟我說我們去騎三橫


在我眼裡那個就像是奇蹟般的路線 完全不敢想像

直到有一次在新中橫過了大門收費站往塔塔加的路上

看到兩名腳踏車騎士


老爸某次在關子嶺泡溫泉遇到騎四橫的車隊



你在我高中的時候跟我說你買一台腳踏車比摩托車還貴

我大概會罵你瘋子

之後嗆你說腳踏車又沒有摩托車快 還很累


--

後來發現錯了 環島完覺得不夠過癮 再去一日雙北

單日里程數從高二最高的150 跳到第一次環島的210 再跳到一日雙北的230

後來再去比較休閒的宇老大滿貫 160

後來四天環島一日比一日變態的里程數 220 230 250

過去需要兩天騎完的路程 一天就結束了

海拔也從嘉南平原的10公尺 攻上了南迴壽卡的500公尺 四陵的1200 宇老的1500

接下來就要是塔塔加的2600 武嶺的3275了

南橫的啞口


台灣還有好多路線可以騎啊!!

騎完台灣就換大陸了


福建到布達拉宮

北京到巴黎

古絲路


橫跨各大洲



如果等我中了樂透 就什麼都擺著

人就去騎腳踏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blueblu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