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跟成大比完有誼賽之後我就快樂的回嘉義去度假了

畢竟嘉義的食物對我是個極大的誘因啊~

曹家牛肉麵的大乾麵~ 歐買尬!! 超愛的

還有民族路燻茶鵝的餛飩麵跟小菜

還有米糕啊~ 魚羹啊~ 不過雞肉飯有點吃過頭了 會怕 顆顆



即使沒有習慣用的電腦 沒有殺時間的小遊戲 沒有睡慣的床鋪

嘉義的食物還是很值得讓我留在那邊的啊~


然而禮拜四晚上要跟高中同學一起烤肉 BOB 每年都讓你破費了


--

早上一醒來就覺得腳有點僵硬~"~ 大概是昨天忘記收操了

蹲了六局 其實應該要拉一拉筋 即使沒有很累

原本打算五點出發 後來賴床... 結果弄到六點才出發~


嗯~ 戴上隱形眼鏡 配個太陽眼鏡擋擋風

身上只穿一件短袖排汗衣跟車褲 我的長袖萊卡衣沒乾啊~"~

拼了 孝濂郎心鐵永 跟他賭海拔兩千公尺不會降到十度以下我都還撐得住

從大業街接上興安街 旁邊是輔仁中學跟興安國小


上了軍輝橋後這一切變得好熟悉

十年吧 十年這個景色從來沒變過了

從小到大走上阿里山公路這個景色真的沒變過

先是擠過繁華的三叉路 左轉後直走到底到底到底


就是水里了 科科

--

其實我都走親水公園旁邊的小路不用去擠 黑黑


直到從那條小路接上阿里山公路的才發現

唉唉~ 頭上怎麼空空的


手上去一摸!! 驚驚~ 我沒戴安全帽...



後來過了交流道(二高這也是最近十年才有的)

頂六市區(我們家去阿里山都會在頂六超商買泡麵)

無論你去奮起湖 達邦 阿里山 二萬坪 塔塔加

似乎在那邊買個口香糖防耳鳴 還有一碗一度贊還是滿漢大餐已經成了慣例


直走直走 沒多久看到台三打橫的過

北有中正廟 南有吳鳳廟 還有沒去過幾次覺得超虛的中華民俗村

過了中華民俗村就差不多要進入最後直線

你們就可以在這邊打開推進器了~ 超直


這也是最近的樹木銀行 還沒去過

我在車上拍的




還是在車上拍的




這個時候都還沒七點 路上車極少 空氣好視野又好

不知道為啥右轉上這條直線之後

都會很期待阿里山公路的到來



小DC也能拍出這種味道 嗯~





真的很漂亮 一條直線漫無止境的延伸到觸口為止

看起來很平對吧 其實他是緩上坡= =" 緩緩緩緩緩


難怪之前聽說有板友MTB在這邊拉到35+ 可是我怎麼騎都只有20+

原來喔 方向不同嘛 顆顆~


到了觸口補給一下 那麼我們就出發了

那個遠方的廣告在我還沒出生以前就在那了





我高中有次騎腳踏車來觸口我就覺得很了不起了...

再往上幾乎是禁區

我那時候連騎腳踏車上學都會被罵了...


這家7-11在這邊也很久了



之前的觸口的路標是20.5K 現在不知道為啥變成34K

那我的印象全跑掉了= =" 據說是從高鐵站開始算

才多出這13.5K 反正相對距離跑不掉 觸口到阿里山就是55K

當作悠遊行吧~ 輕鬆騎


一開始觸口到龍美再過去一兩公里的爬坡算是蠻抖的

這十幾公里裡頭要從海拔200爬到1300 平均坡度比達仁到壽卡還要硬啊...

好像也比宇老還硬一點~"~ 沒挑戰過更抖的耶~ 試試看好了

要是連這都騎不動怎麼去四橫


後來在新闢的阿里山公路(大概這五六年的事情)

舊的已經整個去了 我還記得在做新路的時候

我們都得走公田接到隙頂那邊


這是在新闢的公路上 測量傾斜度的吧 沒記錯的話



我覺得這棵樹還蠻有味道的



過了龍美再多一些 坡度就開始緩了 有些路段還有些許下坡

過了隙頂開始有一小段下坡 維持平路 均速都還能20+ 還不錯

穿著一件短袖的果然是智障

下坡會冷不用說 連平地20+都會冷= =" 真的要上阿里山嗎...

不過一到上坡就有點撞牆

開始變成茶園景色了



他們在曬茶 味道超棒的~ 旁邊都是製茶所

整條從隙頂到龍頭都是茶香 以後就叫他茶香公路好了



過了龍頭山莊 這個草屋我也很有印象




龍頭在舊路標是44.5K 石桌是50K


過了龍頭就到石桌了 不遠摟~ 從龍頭到石桌有段很長的下坡 過去是還蠻爽的 回來就得還了

石桌的7-11 即使前面有萊爾富我還是習慣停在7-11

是環島的遺毒嗎?



我就在這邊補充水分跟巧克力還有等等要吃的麵包

怕山上沒賣就是了



我還記得有次我們家開車來石桌吃碗麵又回去了

可以不要這樣嗎... 製造溫室氣體Q_Q



買了兩個麵包一條巧克力 衝啊!! 旋風衝鋒龍捲風~

過了石桌之後人煙就開始少了 風景開始好了起來 心情當然就好多啦

我是來看風景的啊!!


麵包澎起來了... 正常的 在平地裝填 原理就不再累訴了



這邊在幾十年前大概是片崩壁吧 即使綠草長出來了

還是難掩猙獰的石貌



一路上車子真的不多 畢竟非假日 不過大學生騎機車的還不少就是了



其實到十字路前都還蠻平 我石桌到十字路花了一個小時@"@ 好吧15公里在非全平路對我來說已經算不錯了




過了十字路整個林相完全是變了個模樣 騎太快就太浪費了這片森林了

我真的是愛透了這種針葉林公路 最愛最愛的阿里山公路就屬這一段

一切是那麼靜謐 只有自身些許的喘息聲







高地氣候是隨著高度改變的 以上就成了溫帶林區了 此地海拔1800...

差不多距離大門收費站不過五六公里 還要爬升400公尺啊... 有沒有那麼抖~"~




二萬坪青年活動中心 其實整個阿里山我來過最多次的還是這裡

都去走鐵軌去看神木的XD 這樣好像不用付門票錢...




原本的路標是72K 大門收費站是75K 只剩三公里了甲又啊!!



看到紅線就知道大門收費站要到了 前面的一兩公里是不給人家停車的




此時不過才十二點多 霧氣就那麼濃

其實後來最後一公里 天空開始下起了雨

"不妙" 我還是趕快騎到大門收費站

越是接近大門收費站雨勢越大...



看到這張牌子就不用說了 阿里山 天空雨勢已經不允許我再往塔塔加了

就在這邊停下吧 是真的有點可惜...



"呼呼~ 我總算可以去輕量化了" 只見雨勢越來越大 我趕緊躲進大門收費站旁的加油站

我還記得有次在這邊樓上過夜 大概四五歲的時候吧(我記憶力真好)



系啊~ 不是我在唬爛真的有下雨 你看看濕成這樣~(咬麵包)



怎麼又是你



唯一的員工 應該不是工讀生 = ="

一個人要應付不少的車子呢~



這碗泡麵暖暖身子 而且48塊!! 跟平地一樣價格啊!! 真夠意思~


還有飲料 當然也有熱的 在裡頭


還提供熱水溫水冰水

只是我要裝那個溫水的時候...

看了七段顯示器上面的溫度是18度...


這支狗真的很黑 你看! 連眼睛都黑到看不到了



真的很狼狽... 全身濕搭搭的




最慘的還是我的鞋子... 我穿錯鞋子出門了 哭哭 今天幹嘛下雨啊~




後來回程雨勢並沒有停止 為了趕回去吃烤肉 我只好衝回去了...

"媽媽~ 好冷啊~ 這裡是哪 十八層地獄嗎~"

濕+溫度低+短袖排汗衣+上半身的雨衣...

我的膝蓋好像被冰起來了一樣... 手指完全凍僵


硬是把毛巾蓋在頭上 再套上雨衣 多多少少擋點雨

冷到受不了 完全不想享受下坡的樂趣 哪台四輪快把我撿走好嗎?


滑阿滑啊 欠人的 終究要還...

阿里山公路!!納命來!!

爽啊~ 只有下坡下坡無止境的下坡

第一次滑那麼久... 以往最長的下坡都只有十公里不到

到了十字路 爬了剛剛是下坡現在是上坡的坡 兩百公尺不到

再滑啊滑啊滑啊

石桌 停下來吃個熱食休息了半個小時等身體回溫

石桌這一兩公里的上坡就有點累了ˊˋ


加上剛剛都沒在踩 腳完全是冷的 這個上坡好辛苦= ="

過了


又是下坡拉 哈哈哈哈哈~


滑~ 滑~ 隙頂 小爬坡 又是下坡!!

隙頂掰掰

滑~ 滑~

龍美~ 掰掰



不過有個地方很白爛在做路 我只能慢慢滑過去(43.5K)

八百公尺...

過去之後才發現白鞋變黑鞋...

再過沒多久又變回白鞋...


只剩一大段的下坡到觸口了

過了五連髮夾彎(五彎仔)

下坡下坡全都是下坡!!


到了觸口頭也不回繼續衝啊~


那條直線後來真的維持在35+的速度 這就是緩下坡的魅力啊!!

後來一整條路到家之前感覺都是緩下坡 騎起來超開心的

30+ 30+ 30+

不是30姐 真的速度都在30+


當然紅燈就歸零了...


回到家 不到五點~ 我離開石桌的時候是三點半...


下坡的魅力啊~


--




阿里山公路風景示意圖

針葉林針葉林
針葉林針葉林針
沒啥樹沒啥樹樹沒
沒啥樹沒啥樹沒啥樹
沒啥樹沒啥樹沒啥樹沒
茶園茶園茶園茶園茶園茶
茶園茶園茶園茶園茶園茶園茶
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檳榔
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
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檳榔
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檳榔樹


不騙你 真的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blueblu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