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的地只到吉木薩爾,一百公里初頭,里程數完全不是問題,一切只怕逆風騎一百公里而已。


一早先跟Mio去吃了早點,豆漿還有幾顆包子。

這裡的人說普通話我大概只能了解三成,他們說的包包菜是高麗菜,害我在想說,這裡的水煎包包的是什麼鬼包包菜,

我吃了才知道包包菜是高麗菜,老闆,你們就沒有正常一點的說法嗎?



豆漿已經有加糖了,頗好喝的,每次都有衝動想要外帶幾包豆漿路上喝,這邊沒有牛奶,豆漿就先拿來擋一下吧。

不過與其冒著喝到一半拉肚子賠了夫人又折兵,還是喝喝水就好。

吃完早餐才回飯店退房,只是感覺肚子有點著涼了,早上就拉了兩次肚子,好在新竹就先配好止洩藥,開了一包拿來吃。

弄到八點多才出發,先一路往北接回303之後,路況就單純多了,今天只要一路往303向西騎去就夠了。

一路頂著小逆風向西前進,大概是經過昨天那種地獄般的逆風洗禮過後,不要太大的逆風都像是順風一樣的,連帶點緩下坡

這一路上從木壘出發的沿路上都是鄉鎮,完全不擔心補給,而早上有點陰陰的,稍微有寒意,但騎沒多久我就開始流汗了


咻咻咻,一路馬不停蹄就殺到奇台,連脫下風衣都不必下車,幾十天下來已經練就了一身鐵馬功夫,除了在腳踏車上面洗澡有些難度以外,

其他都沒啥問題了。


不管到哪,Mio那零零落落的中文跟特別的腔調總是很引人注目,加上明明騎了二十幾天,陽光在她身上留的痕跡卻一點都找不到。

白的更不像當地人,不過以我們的裝扮要不引人注目真的很難,不管男女老少,只要我們停下來開個冰櫃買個飲料,

周圍的人就跑來圍著我們的腳踏車東戳戳西摸摸,捏捏輪胎。


今天哪裡來?哪邊來的?幾天了?聽你的說話不像是西安人,喔! 日本人,喔!台灣人,累不累,這樣鍛鍊身體挺好的,再會。

算算這些日子下來大概被問了一百多次,每次回答一樣的問題就很像NPC在不斷跳針,好膩。


而且身為日本人更引人注目,被問的問題就更多了。

奇台在唐代是屬於北庭都護府,也因為地處南北高,中間低的鞍部地帶,水資源豐富


在歷史上是絲路的重要城市,甚至與伊犁,烏魯木齊,哈密並稱

新疆四大商業都市,有旱碼頭之稱。

從木壘一路過來明顯人煙,耕地都變多了,再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戈壁灘,騎起來心裡的壓力也低了許多。

Mio遞了一塊在下澇壩買的餅乾,要我吃吃看。

嗯,毫無反應就是塊芝麻餅乾。

不進入奇台市區,從外環道接回303,也是一路平緩毫無變化的平路,不到兩點,咻咻咻的又騎到今天的終點吉木薩爾了,怎麼辦?

還有好多時間哩,其實我蠻想今天就在這邊待下,不然一路要騎到阜康實在有點懶。

給Mio決定吧,Mio搞不好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今天不會停在吉木薩爾,就試探我要不要繼續往下騎,啊~好懶啊。

打開老王給我們的地圖,都已經開始盤算如果今天在這停下來可以去哪邊晃晃,只是Mio指著在七十公里外的甘河子鎮。

連女士都這麼拼了,我總不能說今天在這邊休息嘛~


詢問過店裡老闆甘河子鎮的狀況,得到那裡不大的這個消息,不過就先騎到甘河子鎮看看吧。

就在我跟Mio說確定要騎到甘河子後再說,Mio彷彿眼睛一亮,從行李當中掏了一包BCAA。嗯?

總覺得好像上賊船了,人家連BCAA都殺出來灌了。

我完全能感受的到Mio今天打從吃早餐時,我跟她說目標在吉木薩爾的那刻,她就不打算停在吉木薩爾,根本就是進入戰鬥狀態了啊。


沒有BCAA的我怎麼辦,只好掏出葡萄糖胺的藥盒多吃了兩顆,加減擋一下,輸人不輸陣。

不意外的,她的BCAA也是贊助來的。


還沒出吉木薩爾市區,就看到丁大哥在路旁,然後得知他昨天六點就到了木壘,比我想像中的快,以那種風勢,只慢我們半個多小時,也算挺厲害的。

這樣不就變相說我們更厲害的意思嗎?哈哈哈哈



路上一個超迷你的加油站。

他今天打算到天池宿營,一直問我們要不要跟去,我還得徵詢我的好夥伴Mio的意見啊。

反正搞不好今天也只騎到甘河子而已,一路緩下坡為主。看到前頭有速度不快的車子就黏上去,靠著Split Stream開開心心的以近40kph前進。



第一次看到這趟旅程終點的路標,只剩142公里,





探油機?!

一路到了幸福路口,也就是吐烏大高速跟303的交會處,丁大哥又從後方跟上來了,接著騎到我旁邊一直說騎輸我還沒啥問題,連一個小女生都騎輸。

哎呀,你們太強了,去騎川藏也肯定是天天在前頭的,過沒多久,他意示他要在加油站補給,我跟
Mio告別短暫的三人行,往前繼續努力,

從這邊開始以爬坡居多,
Mio大概很想休息,上坡屢屢開掉,不過回頭一看連Mio都還沒落馬,我實在不好意思下來牽車,一樣繼續死撐住。

從這邊又有那種五公里就是地平線那端的感覺,隨便一組上下坡就五公里了,你看起來卻也不覺得有多長。

然而沒太多次的地平線那端,一個陡上坡之後就到了甘河子鎮,我一看,哎呀,旁邊就是煤礦工廠,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這邊當住宿點實在不單純。


Mio很識趣的邊喝著她最喜歡的健力寶,邊說我們就繼續騎到阜康

”32 kilo only!”

問那小商店
(鑫龍商店)的老闆,跟我們說這一路過去有十多公里的下坡,接下來都是平路,往阜康很好走的。


只是準備要出發的時候,
Mio想上廁所,可是這邊沒有衛生間

”Hmmm...Maybe on the road”

只好打算路上解決啦。


甘河子鎮位在山麓地帶,下坡就好像雲霄飛車一樣,視野極其開闊,整個山麓以及延伸的平原地帶一覽無遺。

我一路下坡都在幫
Mio找涵洞,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了,Mio肯定很急,車子一擺,看著我手指指了一下,就咕溜溜的跑到涵洞底下灌溉了。



真難為你了。


這一路下坡就是從天山山麓爽快的一口氣滑到平原,十多公里。

但在過高速公路的涵洞底下,路變的特別爛,而且兩邊車速又不慢,很擔心
Mio摔車然後被後方的卡車輾過,啪滋!


挖咧,我先滑到稍微平坦的地方,遲遲沒有看到
Mio的身影,過了一分鐘,還是沒有!

在路旁又多等了幾分鐘,才看到那個紅色的身影緩緩的下來,呼。

就這樣,順風加緩下,只剩二十公里不到的平路騎起來沒有一刻低於時速
20公里,歸心似箭,即便騎了兩百公里後,依舊能踏著更快的步伐。

畢竟今天一到阜康,明天就輕鬆多了。



看到覆雪的神峰-博格達峰之後,車速變慢下來,跟Mio說一下博格達峰的歷史,就跟富士山之於日本人一樣喔。



今天到了阜康,就剩明天像是吹口哨般的
70公里到烏魯木齊,想到這邊腎上腺素不斷的分泌,踩踏的越來越快。

數著公里數越來越少,彷彿往前的兩百公里都沒騎過,倒數
十公里,八公里,六公里,五公里,四公里,兩公里。

這就看到阜康市區,YES!!!


T.G.I FuCon!

今天會到阜康,我是想都沒想過,猜想Mio大概盤算了很久(至少是到吉木薩爾之前)Mio比起想像中來的強多了,雖然沒辦法黏在我後面

可至少也沒被我海放。

之前大概也是為了陪老王騎車,步調比較慢,
Mio有點抱怨的說從西安到蘭州一路上山路偏多,老王騎上坡只有五六公里,

而且三不五時就要停下來休息,吃個饅頭吃個桃子。

阜康是個很現代化的城市,路也像圖中鋪的一樣平,騎起來很舒服。





這是阜康很有名的三號公車,慢的跟烏龜一樣,因為之前有做過功課,特別跟在三號公車後面騎了一段,確實很慢。

大概五十公尺就得停下來,到處繞繞,一樣在物色幾家涉外賓館,由我去作交涉,給Mio決定。

找了家涉外賓館,一百二,挺高級的,浴室有
SPA,不輸哈密住的大陸橋酒店,而且還比較便宜!





平均起來六十塊一個人

”Not so expensive for two people”

有帶上Mio真好(L)

算是一百二在大陸算是偏貴,台灣卻可也找不到這種等級的賓館!

便宜啊,如果一切都用台灣的物價來看,能住到這樣的賓館絕對是超高
CP值,A++!

這就洗了澡,冷水是冷水,轉了熱水還是冷水,而且冷水大概都是融化的雪水,品質極佳,冷到哭爸。

騎了兩百多公里還沒有熱水澡洗是會呼吸的痛,沖濕後快速東抹西抹,咬牙沖乾淨,怎麼連洗個澡感覺都比騎車還痛苦。


今天不吃串串香對不起自己啊!

問了櫃台這附近有沒有串串香,得知離賓館一個街區外的天池街跟天山街之間到處都是小吃!

今天誓死必吃串!串!香!



賓館的位子很好,位於鬧區的路衝,去哪邊都很方便。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天沒吃到串串香我就要切腹了。

一支三毛,最低消費二十五,
Mio不吃辣,那就點個鴛鴦鍋



東拿拿西拿拿,算一算要拿八十幾串才二十五元



Mio說辣的那邊是Hell,不辣的是Heaven,而且我每從Hell挖出被辣油狗到紅的發亮的串串香來吃,

Mio總是一臉不可置信的
”Heeeeeeeee”



這是Mio視角中的景象。





即使如此不能吃辣的她,還是丟了幾串去
Hell嘗試,卻又每每吃了一口就得灌幾口百事可樂。

哈哈,真慶幸我能享受麻辣的樂趣還樂在其中。

結了帳,總共吃了三十四塊一毛!



Mio堅持要請客

NONOShare It




然後一路走回賓館的時候,路旁有個小吃攤在賣羊頭,她好奇的湊過去看看,我便跟她說了這邊的人怎麼吃羊頭。

作勢用榔頭把燉過的羊頭敲碎,吸裡頭的腦髓,

她還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Heeeeeeee”



一方面她又分享她當初在非洲還喝過羊的鮮血混上牛奶,看起來像是草莓牛奶。

那邊的人還用牛的尿洗澡,說會讓皮膚光滑。

呼,果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blueblu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