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半從天祝出發















下午五點到了武威






然後就沒了











昨天晚上下了一場雨,使得天祝的早晨有點涼意,打算穿著短袖短褲出門吃早餐,走出賓館沒幾步,馬上就敗給高原上的寒意了。

手機指示現在溫度是18度,這是原本監測電池溫度的神奇sensor,就連窩在溫暖的電池旁邊都只剩十八度= =

天祝藏族自治區,是中國大陸建國以來第一個少數民族自治區,素有高山金盆之美稱,年均溫在4~8度之間。

居住著藏,土,回,蒙等少數民族。



天祝這一詞是來自於自治區境內的天堂寺跟祝貢寺,當地人很喜歡天祝這個名字,也因為此處是藏族自治區,上頭的任何招牌,路標

皆是漢文上頭加上一行藏文。


旅行了七天,現在起床到收拾好前一天攤開的行李,平均要半個小時,八點半準時出發!

今天首先的目標是四十公里外的烏峭嶺,烏峭嶺是這趟旅程的最高點,海拔三千,烏魯木齊海拔八百。

顯而易見的接下來的路程是以下坡為主是嗎?


要是事情都這麼簡單就好了。



目的地-武威市


海拔一千五百公尺。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天氣陰陰的還是如何,昨天的順風今天變成逆風,從天堂瞬間掉進地獄,讓人騎的哀杯靠目。

不過景色很美,讓我想到了第一次環島從瑞穗開始的193,一樣也是遍地金黃的油菜花田,迷濛的霧氣縈繞著兩旁的棕褐山脈。


如果是晴天的話似乎更漂亮喔?



正當我準備要把這副美景裝進那兩公分見方的記憶卡時,一件一直讓我很掛心的事情發生了。

搥心肝啊!!!!!


我沒帶備用相機,要拍照的時候,赫然發現!


幹!相機壞掉了,快門不會動,所有的照片都像是過曝一樣,怎麼拍都是白茫茫一片,明明LCD上頭顯示的很正常。

其實來大陸之前這樣的問題就屢見不鮮,不過只要切換個模式,或者再照一次就很正常了。

但是像是帶著一顆不定時炸彈一樣,期望他這趟旅程乖乖的,不要給我出亂子。


我換了又換,照了又照,照片還是一樣白茫茫。

死定了。


該來的終究會來,這台相機早在快門數三千多張的時候就發生一次,送修了一個月。

在快門數六千五又給我來一次。

打死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買FUJI的相機了。


絕對! FUCK YOU FUJI ! FUCK YOU MIC!


只能利用手機那薄弱的鏡頭跟號稱三百二十萬畫素,又因為白平衡,拍出來的照片不是過藍就是過紅。

將就一下吧,聊勝於無。


老天爺彷彿跟我開了玩笑一般,一路從天祝開始,逆風加上緩上坡,時速一直都在十到十五之間徘徊,明明不算大的逆風

卻讓昨天輕鬆的緩上坡騎起來像是天堂路一樣吃力。


312一路美景不斷,我卻因為相機的問題弄得心情很不好,只是埋著頭一直騎,海拔兩千多直到視野盡頭的油菜花田,

以及一旁雲霧繚繞的山脈,大勝當初環島的193。


逆風就算了,又有被刨除的柏油路面,已經夠慢的車速加上一直顛,顛到我理智線斷裂,只好在大平路下馬牽車了。

就這樣邊騎邊牽,又不斷期望著路旁的行道樹可以幫我多少減緩點逆風的影響。

過了一個高速公路的涵洞,往烏峭嶺的路上,那倒數四公里彷彿跟昆陽到武嶺的天堂路一樣,

除了又陡又長,我只能看著從我背後過去的所有動力機械,開開心心上了烏峭嶺,在遠方的轉彎處便成一個小小的點

陡到連牽都牽的很累。


最後,我在路的盡頭終於沒有看到山頭,一個武威91公里跟一個烏峭嶺的路標,振奮了我的心。


河西走廊的隘口


此刻的心情好像上到武嶺一樣,忍不住到處大吼大叫,烏峭嶺旁邊就是氣象觀測站。

此處海拔三千,空氣冷冽像針一般,往我毫無遮掩的小腿刺去,還真多虧了goretex風衣,上半身依舊安然無恙,

呼了幾口三千公尺的空氣,這邊用手機拍了幾張,來到這趟旅程的最高點,開心自然不是話下,這就要一路滑到武威啦!


踏上車後,腳連踩都不用踩,速度就來到四十以上,不過下坡的路超爛,一路要爛到安遠鎮過去。

騎下坡真的讓人開心,這一路上好多小朋友跟我說HELLO,大概是當我是歐美人士,還有一個爺爺牽著小朋友


那個小朋友對我大喊”歪郭忍”  爺爺也笑了出來。

我只好用中文對他大喊


"我不是歪郭忍!"


一路接到徐古公路上,路況變的很好,就像是高速公路一樣的平整,才算是開始享受下坡的樂趣。

就這樣下坡連帶平路滑到古浪,經過了古浪時,

先是看到左前方路旁的大卡車載著蜂巢,好像弄翻了。

接著聽到震耳欲聾的嗡嗡聲,心想


不妙!


此時只見一群蜜蜂黑壓壓,漫天鋪地的橫在路中,若是硬要騎過去難免會撞到,趕緊用頭巾包住臉,只露出一截眼鏡

風衣夠厚,撞個幾下還不會太痛,不過穿著短褲的小腿可就差點遭到蜂吻了,還好沒被叮上幾個包。


一路上風景從鬱鬱蔥蔥的烏峭嶺,滑到古浪縣前的紅褐色峽谷,到武威前,左邊的祁連山脈寸草不生,令人看了怵目驚心,

總算有一種身處河西走廊的感覺了,一旁的農家正在收割成熟的小麥,金黃色的小麥經過農人手中的鐮子,就這樣一捆捆的躺臥在農田中,

一路到武威都是緩下坡,騎起來毫不費力,武威市區要從312國道在往內走個五公里。

一進武威市區,我就被那座高掛著涼州的城門震懾不已




武威,漢武帝貫通西域,設置四郡,史稱河西四郡,分別為武威,張掖,酒泉,敦煌。

然而在漢朝屬天下十三州的涼州,東起甘肅天水,西至新疆東南,遠比今日武威的涼州區還大上幾百倍。

所以才有"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一詞,玉門關可遠在敦煌西方。

主子不斷領便當的魔法阿公賈詡-賈太尉,讓曹操之子還有典韋一起領便當的張濟都是武威人。





在啤酒廠旁邊找到啤酒招待所,原本打算要住宿的,櫃檯一看到我的台胞證好像看到鬼一樣,一直對我搖頭。

說這是招待所,不能讓我住。

不意外的,在通渭發生過的事情,在這邊又發生過一次。




後來在離南門兩三百公尺外,最熱鬧的地方,找到了間六十塊的單人標間,還不錯,中規中矩,還有沙發可真是讓我嚇一跳的大。

這賓館雖然說有空調,可是一點都不涼…我只好跑出去透透風順便吃個晚餐


找了家包子店,叫了兩籠小籠包,一碗紫菜蛋花湯,才九塊錢!


試圖在武威市區找個相機店,看有沒有辦法把快門修好,到武威不過才行程中的三分之一,要是接下來都沒辦法照,我就可以打張機票回西安了。

武威南大街上可以看到一整排招牌掛著專賣手機,專修手機,就是找不到專修相機,反正這台相機要是這樣壞下去也不是辦法,

想說死馬當活馬醫吧。

就當準備要把相機拿進去問問看,看有沒有辦法修的時候,拍了張照。


S.....SHIT!!!


相機又好了= =



我還沒得高山症前,相機就得了高山症嗎?

真的被弄到歸覽趴火。


逛了逛他們的步行街,步行街很熱鬧








一旁還有武威夜市,裡頭都是賣些吃的,這幾天看下來,夜市都是一個樣,不過看到功夫灌湯包,

可就有點吸引我了,一個六毛,我買了三個鮮肉灌湯包,兩個玫瑰豆沙包,味道普普通通,玫瑰豆沙包味道很奇妙,包的紅豆餡






回房間正打算把手機的照片讀出來

咦? 照片呢?

我翻了翻手機裡頭的相簿,沒看到照片?!

明明手機就有拍下來的啊?!!!!!


忽然想到HTC的軟硬體控制寫得很差,昨天掛載SD卡看漫畫,MAGIC不會自動釋放SD卡的讀寫

非得重先開關機,或者開起特定的程式之後,才能再開啟存在SD卡的資料。

類似聽音樂或者是照相...

所以照相雖然寫著寫入SD卡

事實上只是寫好玩的喔^.<


幹!



今天老天爺就真的是跟我在開玩笑,先是給我出相機的包,連手機都要出包。

什麼鬼東西都沒了,沒半張我從天祝騎到武威的照片,心情特別差,遊記也打不太下去。


帶著很糟糕的心情入睡,麻煩相機別再給我出包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blueblu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