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弄到八點才出門,今天是一百二十公里到阿格拉,依舊,騎上高速公路之後就是一成不變的風景,一成不變的風味,

依舊被喇叭吵到整個人抓洨,我甚至必須推薦來印度騎腳踏車的人最好去五金行買包螺絲釘,直接大把大把灑在他們高速公路上!!!!

這樣我就可享受三個小時獨佔高速公路,毫無吵雜聲的舒適騎行了~

出了Etawah,風景有稍稍一點不同,視野開闊了點,有點像是騎在高架橋上的感覺。

不過騎個十公里又回到一樣的景致,

田田田田田田樹樹樹樹樹樹田田田田田田樹樹樹樹樹樹田田田田田田樹樹樹樹樹樹田田田田田田樹樹樹樹樹樹

繼續數里程數,救命啊~ 有沒有那麼無聊啊~

一開始的一段路都沒有什麼比較大的城鎮,要直到快六十公里外的Shikodabad才稍微熱鬧點,

沿途到AGRA最熱鬧的還是Firozabad,Firozabad就像是傳統的印度城市,三輪車跟嘟嘟車,腳踏車,機車,汽車,通通打結成一團,

一邊還要閃躲人,另一邊又要顧慮到自己的行李不會卡到三輪車,

就這樣在一片混亂當中想辦法找到可以騎行的路徑,趕緊逃離這個混亂的路段。


原本打算在這邊補給的,後來又延到Tundla才又喝兩瓶可樂,距離AGRA還有25公里之遙,奔饋啊~

天氣越來越熱,一面提醒自己沉住氣沉住氣,AGRA又不會長腳跑掉呢~

對不對,嗯哼哼哼哼~(王騎調)


可是下午一兩點在外頭騎車,雖然沒有比我騎到理智線斷裂的戈壁灘還熱,

但在八月的印度正中午騎腳踏車肯定也不是什麼很棒的享受就是了,

過了Yamuna Express,印度少數正牌的高速公路之後,離Agra還有十幾公里之遙,


不斷的數著里程數,一公里一公里慢慢數,到了一個地方總算看到有可以轉進Taj Mahal的路。

果然是印度旅遊重點,連路標都特別畫上Taj Mahal。


就從這邊有點抄捷徑,大概少了一公里左右。


接回過Yamuna River的橋之後,下橋後右轉沿著路標指示過了圓環一百八十度,才會回到環Agra Fort的路。

右邊就是Agra For的八角塔,這座塔故事很多,明天再補。



沿著
Yamuna River的河岸,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泰姬瑪哈陵的洋蔥頭,第一眼看到這個洋蔥頭的時候,真的忍不住大叫。

雙手往天上振臂高揮,他媽的!我終於到了!!

這洋蔥頭從還不懂事就知道,直到二十四歲的今天終於到了,泰姬瑪哈實在太有名了,停在Agra的人應該沒有一個不會來泰姬瑪哈的吧?



過了
Agra Fort的圓環路口,Taj Mahal還有兩公里,往Taj Mahal西門的路是禁止動力車輛進入的,沿途綠蔭夾道,格外舒服,

但是路上有牛屎馬屎駱駝屎,一坨一坨在灰黑色的柏油路上格外醒目。


越靠近泰姬瑪哈陵就越能感受到觀光勝地的感覺,馬車,駱駝車,遊覽巴士,

到了西門的入口,沿著旁邊的小路右轉兩百公尺就到了
Taj Ganj,Ganj意思指的是市場,

既然是在Taj Mahal旁邊的市場當然就是Taj Ganj。

旅遊聖地加背包客集散地,旅館餐廳咖啡店書店手工藝品店通通都有,又回到加德滿都那種滿街掮客的地方了。

不過騎著腳踏車都不太會被打擾,看到
CCD就到了東門,看到東門右轉就找到Hotel Sheela,Lonely Planet Top Choice。


原本不抱著有房間的希望,因為這家的環境真的很好,跟一旁吵雜的Taj Ganj完全不一樣,裡頭還有一個庭院,

一進去就看到一群背包客坐在那邊喝茶納涼。


沒想到一問還有,但是要七百,後來他才降價到六百,一看房間,挖靠,超乾淨的!?!!!



根本不像是在印度@"@

陸陸續續帶了好幾個背包客來看我的房間,他們都嚇一跳,

在泰姬瑪哈陵旁邊,天下無雙的世界數一數二的景點,這麼乾淨的房間只要台幣三百塊?!!


洗完澡就馬上衝去CCD補咖啡因了,點了杯
Iced eskimo,就在點餐完要結帳的時候,店員跟我說了17X盧比。




"WHAT?" 我大叫,再挑著眉毛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看著店員他媽的怎麼會那麼貴?

還跟我說是"Local Tax"

Local Tax他媽搶劫啊?價目表上才72盧比,Local Tax是怎麼加的?

後來才知道他給我加了一大堆Favour跟Topping,才會這個價位,我就跟他說我不要那些。

他還一臉你怎麼會喝這種東西的表情看著我。



在我後面的女生聽到我的英文就猜我是台灣人,

她也是,家祺,高雄人,

兩個人點了杯咖啡之後就開始聊天,因為這邊有冷氣,點杯咖啡就能坐整天,比起外面熱到蒸發的天氣。



Agra是近幾聖地般的存在,會進來的都是非印度人臉孔居多,而且這邊的CCD裝潢也很有特色,有伊斯蘭風格。

下方那個就是家祺,正在搭訕從南印來的印度小女孩。



在那邊吹著冷氣聊得太開心,兩個小時就過去,把腳踏車放回旅館就走去
Joney’s Café吃晚餐,喝著她超推薦的Mango Lassi

一杯才20Rs,裡頭還有果肉。

這家店在各大旅遊指南上頭都有,所以在牆上幾乎可以看到全世界的文字。



因為好幾天沒吃肉了又點個
Chicken Masala,咻咻咻的一下子就吃完了,




於是又點個蛋包飯,50Rs,依舊咻咻咻的又吃完了,




Jayfelles還不錯,就有點像是三明治機烤出來的吐司,值得一點,大多都是25盧比。

反倒是
Chicken Masala就普普通通,沒什麼特色,


吃完就上
Saniya Palace Hotel的頂樓花園餐廳想看看夜間的泰姬瑪哈陵有什麼特別之處,從黃昏等到快八點,

什麼都沒有,黑漆漆的,據說在滿月的前後兩天都會開放夜間參觀,但是今天似乎沒有
?!


在Taj Ganj有兩家有頂樓花園餐廳,可以邊用餐邊看著泰姬瑪哈陵,一家是這家Saniya,另一家就是Shanti。


但今天是十三號,照理來說應該要有的才是,而且一到晚上八點就開始噴雨,送家祺回旅館之後就回旅館再洗個澡,準備好好休息,

明天早上一大早就要去泰姬瑪哈陵搶頭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bluebluelan 的頭像
    bluebluebluelan

    請問那個~ 還有人在寫部落格嗎?

    blueblueblu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